close

      經過了十多小時在飛機上跟美麗的空姐相處的時光,飛機抵達倫敦希斯洛(Heathrow)國際機場第3航廈,簡單回答海關的問題並出示學校的入學通知,提領行李之後,決定先在機場買手機預付卡。出口附近擺了兩部手機預付卡販賣機,每一部有二十多種可以選,由於上次託同事在英國買了手機預付卡回台灣,發現需要加值才能使用,於是我特地仔細看了每一種,希望買張可以馬上用來打電話和上網的預付卡,看了好久終於買定,於是找個地方享用在英國的第一個早餐(呵呵,其實也只是一杯咖啡外加一個麵包啦),拿出我的HTC Incredible SNokia N70,試了又試,結果...還是...不能用,原來我買到一張給tablets用的SIM(可以免費使用250MB),原本以為Incredible S可以用...,索性...搭車去了。

      從倫敦希斯洛機場到劍橋可以搭長途巴士(當地叫Coach),或是搭Heathrow Express到倫敦柏靈頓(Paddington )(呵呵,你想的沒錯,柏靈頓小熊 )轉搭地鐵到國王十字(King's Cross)(你又猜對了,哈利波特9又 四分之三月台),然後再搭火車到劍橋。行前查過相關資訊(http://www.thetrainline.com/ , http://www.nationalexpress.com/home.aspx )Coach的搭車時間大約2小時50分鐘。若是搭Heathrow Express轉地鐵和火車約2個多小時,但是不包括轉車時間,價格當然是Coach比較便宜囉,差了十幾英鎊。考慮到提著行李轉車不方便,決定還是接受寄宿家庭主人的建議,搭Coach比較簡單。走了一段長路,來到一個白色貝殼屋頂的建築,斗大的標示寫著Train Coach (還有火車和巴士圖片),標示底下竟沒有櫃檯,於是順著排隊的人往前看,在左邊兩張桌子可以買票。買車票比較簡單,只要讓售票員知道我要去Cambridge,拿一張50英鎊讓她找錢即可。買完票才發現,很不巧地,下一班車9:10,看看牆上的鐘也才七點半多...一個半小時以後車才開...,唉!既然來了,就耐心等候吧!

白色貝殼形屋頂的Coach 車站 白色貝殼形屋頂的Coach 車站

        幸好有鴿子和小麻雀陪我,好不容易等到開車時間,上了一輛看來很新的車,還好坐起來也很舒服。沒忘記英國是相反國,這裡的車開在路的左邊,所以選了一個左邊的位置坐下,以方便看站牌和路旁的風景(順便拍照...),只是,沒想到出機場時竟嚴重塞車...

機場附近忙碌的天空  機場附近忙碌的天空 -- 每一條白煙都是飛機飛過的痕跡,難怪機場會塞車 

        倫敦給我的印象一直是天空灰灰的,沒事下個雨,就連旅遊書(“英國 Great Britain”)也特地教人怎麼在陰雨的倫敦拍出好照片。不知是不是我運氣好,一路上竟然藍天白雲,有時還可見一望無際的原野遠方點綴著一排不知名的樹,像極了風景月曆裡的景緻...

公路旁一望無際的原野  公路旁一望無際的原野

      自從台灣高鐵開通後,回嘉義只要一個半小時,這趟西斯洛機場到劍橋竟然搭了將近三個小時,很久沒搭這麼久的汽車,加上車上密閉的空間以及窗外的艷陽天,已經有點頭暈, 還好中間在另一個機場停了一站...。接近中午時分,眼睛一亮,眼前出現不一樣的街道景觀,趕緊舉起相機在搖晃中拍下幾張對這城市的第一印象。車子繞過一個廣闊的青草地終於停車....

車窗外的街景  車窗外的街景

廣闊的青草地  廣闊的青草地

       下車後第一件事還是找個地方買手機SIM卡。在台灣買不到劍橋的地圖,於是我拿著在書上放大印下來的簡略地圖尋找遊客中心(Information Center),出發前同事告訴我不要在大街上拿地圖出來看,這樣很容易讓歹徒看出我是遊客,不過在人生地不熟的公園旁,也只能先看一下了。確定方向之後,再度背起背包,拎著筆電,拖著行李箱走在粗糙的小路上,穿過諾大的草地,又走了一段漫漫長路,終於,手機店就在眼前。

      明明在台灣跟英文老師溝通還可以,這家手機店店員竟聽不懂我說什麼,我也聽不懂他說的,只好多說幾次靠關鍵字來了解。店員最後給我一張我聽都沒聽過的Lebara SIM卡,問他有沒Vodafone,他告訴我Lebara比較便宜。於是當場裝機試打,第一次竟然不通,再來一次打回台灣,還好通了,只是Internet的功能要上網註冊才可用,於是我就不能打卡,也不能用Android的導航功能了(因為Google的地圖要透過Internet下載)

      再來就是去一趟遊客中心買張當地地圖。遊客中心離手機店不遠,位在一棟老建築裡面,一進建築發現遊客中心沒開(可能是星期天休息吧)!還好對面有一家紀念品店,在裡頭翻開地圖,找一 下寄宿家庭在哪裡。宅男我大學唸的是地理系,找個地圖應該難不倒我吧!沒想到任憑我左看右看,翻過來再仔細瞧,就是找不著那條路在哪!這時候只好求助店員, 好心的英國女士看了地址翻了一下索引,很快地確定那張沒有,然後找來一張有郊區的地圖,他說那是店裡唯一的一張,原來我住到郊區,一個連劍橋市街圖裡面都沒有的地方(驚!)

充滿陽光的星期天  充滿陽光的星期天

      跟寄宿家庭約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於是問了一下英國女士哪裡有計程車,他倒是很仔細說了在哪條街之類的,可是我人生地不熟,哪知她說得是哪裡!最後走到來時看見有計程車的地方,最前面一輛是大車,,後座可坐四人那種,問了一下司機,她說價錢都一樣,於是搭上車,手扶行李箱,晃啊晃地到了寄宿家庭,計程車資是8.6英鎊. 寄宿家庭附近的房子  我住的房子長這樣,但前面停車的地方比較大

      到寄宿家庭時,沒想到之前電話中聽不懂房東說什麼,面對面時聽得比較懂,也能溝通,我想這是之前德國客戶喜歡把相關人員找到他們公司面對面(Face to face)討論的原因之一吧!

      安頓好之後就是打電話回台灣,向家人報個平安,告訴家人這邊的狀況,讓他們放心。這是一定要的,之前每次出國我都會這樣做,有女友的時候也打電話給女友,現在沒女友,就只打回家。

      這個寄宿家庭(Homestay family)住有來自兩個學校連我總共6名學生,卻只有一套衛浴設備讓我們共用,這...這還真有點不習慣,還好我當過中華民國陸軍, 到鳳山步兵學校受過訓,待了一年多的特種部隊,這點問題難不倒我的啦!於是之後上課的日子,我常常早上6點起床,最遲不晚於6點半,呵呵!真的是比上班還認真,上班的日子,我通常都睡到7點半才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