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完早餐離降落剩不到一個小時,突然想起忘了跟正妹空姐Ariel拍個合照!但是空服員們正忙著收拾好餐具準備降落,Ariel應該也正在頭等艙忙著。於是這念頭就只是在頭殼裡繞呀繞的。飛機降落後,邊走出座艙,邊跟站著的空服員說謝謝,感謝他們這一趟飛行服務的辛勞,跟Ariel拍合照的念頭始終沒飛出腦袋...

 

IMG_2186 (640x480)

Bon voyage 旅途愉快 (巴黎戴高樂機場)

 

       第二次降落巴黎戴高樂機場,卻對它一點印象也沒有

 

       第一次是十年前從西班牙飛到巴黎過夜,隔天飛丹麥。當時在公司長官的帶領下走出戴高樂機場,只記得在計程車往旅館的路途中,經過一個路旁滿是落葉和垃圾的路段,讓我覺得很訝異!一向給人浪漫印象的巴黎竟然如此髒亂!下榻旅館周圍還算乾淨,只是旅館房間有點昏暗,同行的同事還發現他房間的窗戶一打開,外面就是另一棟大樓的屋頂花園,讓他覺得安全有疑慮。有時地板還會像小地震般搖晃,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旁邊就是巴黎地鐵!(不確定是不是因為70歐元的價錢在巴黎市區只能訂到這等級的飯店,也許公司二樓旅行社櫃檯的小姐也不知道這情況吧!)

       由於那時天色未暗,大夥一起去巴黎鐵塔前逛了一下。我在塞納河邊買了杯歐蕾,邊享用邊欣賞巴黎鐵塔和河邊風景(什麼!歐蕾用喝的!呵呵!不是化妝品歐蕾(OLAY),是歐蕾咖啡 Café au lait!)。由於天色漸暗,等待登上巴黎鐵塔的人們依舊大排長龍,我們便放棄登塔。在塔下買了幾條絲巾,逛了幾家記念品店,在路邊買了幾張畫之後,有人提議去紅磨坊,於是大夥兒到地鐵站搭車。走過地鐵站昏黃的走道,穿過鐵圍欄,說實在的,巴黎地鐵給我的感覺不太好!是它太古老了嗎?在月台等車時,好巧不巧竟看見一個白人朝地上吐痰,法國人怎麼會有這樣的舉動呢?這下子巴黎給我的印象更差了!下了地鐵往紅磨坊方向走,只見沿路燈紅酒綠,似乎有一些table dancing的店,還有一些掛著“Video”字樣的霓虹燈,裡面可能播放成人電影吧!終於來到紅磨坊,屋頂上有霓虹燈字的戲劇院。看了票價,從70歐到110歐都有,再看看大排長龍的人群,同事覺得太貴又大排長龍就不想進去看,於是我們就只在外面觀賞牆上玻璃框裡的照片(有點像小時候在戲院外面看電影的劇情照片的感覺,只不過這次換成上空的歌舞女郎)...

 

       隨著旅客魚貫步出閘門,在出口不遠空曠處等候領隊集合點名。隨後來到海關,領隊忙著幫大家過海關。我則心裡盤算著,準備好回應海關人員的問話,通常他們會問你此行的目的、待多久、住哪裡等問題。輪到我時,只見海關人員翻開我的護照,一句話也沒說,蓋了章就直接讓我過了,真是令我感到驚訝萬分!是我進出歐洲太多次了嗎?還是我忠厚老實的模樣?(哈哈!有嗎?)

(P.S. 記得第一次過境巴黎,隔天飛丹麥,查看護照機票的機場人員突然用中文跟我說了一句:你好!頓時不知怎麼回應,只好也跟他說了一聲:你好! 哈哈~)

 

IMG_2179 (640x480)

 

       穿過長長的通道走到航廈裡的一個叉路口,領隊停下來讓大家上洗手間。他叮囑我們戴高樂機場航廈是圓形建築,一不小心很容易走失!說完沒多久,點名時就有人不見了!小等了一下還好沒走丟。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搭上機場接駁車到另一航廈,轉搭到尼斯的另一架飛機...

 

 

IMG_2183 (640x480)
從窗戶往上看可見到戴高樂機場航廈是圓形的

 

       飛行一個多小時後抵達尼斯機場,正當大夥高高興興提領完行李準備往機場大廳時,老大哥的行李不見了!跟機場人員詢問後得知,他的行李還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難道法國人浪漫的同時也意味著個性鬆散嗎?這下只好等晚上回尼斯再打電話來問了!

 

       原本打算在法國機場把上次去英國剩下的英鎊換成歐元,在戴高樂機場時因為趕著轉機沒機會,於是趁著大夥上洗手間跟領對問了換錢的地方,推著行李趕緊換錢去。不料換錢的地方關門!不是才星期五嗎?怎會沒開呢?只好帶著上次旅行剩下的不到一百塊歐元開始這一趟南法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