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天寒地凍的天氣, 常常會想起屋簷下的那對男女...

 

      耶誕新年假期(12/17~1/2)前,我事先訂好面對大公園(Parker's Piece)的民宿Regency House,準備待在劍橋過耶誕節。Regency House後面是劍橋的主要商業街道之ㄧRegent Street(攝政街)。攝政街上分布著商店、幾家餐廳和Pub,一般商店在下午6點就關門了,餐廳、Pub和超商則是營業得比較晚。

 

IMG_6318 (640x480)往回走就是Regent Street

 

      那天晚上我準備到超商買水果,走在攝政街上,突然看見路邊房子凹進去的地方有一男一女在那裡,手裡拿著香菸輪流抽的樣子,見著這景像,不免猜想他們會不會是剛從哪家pub喝醉酒出來,隨便找個地方窩著。那年輕男子見我在看他們,說了幾句話,可能是地方口音的關係,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幾乎不喝酒,對喝醉酒的人沒好感,尤其是在陌生的地方,於是我沒理會他繼續往前走。回程我走對街,仍好奇地往他們那邊望,想看他們走了沒。結果那男女還是裹著被子縮在那裡。我心想:他們會不會是一起出來旅行,錢花完了,沒錢住旅館?我住的民宿還有空房,要不要幫他們訂一間讓他們過一晚?可是過了這一晚之後呢?我心裡盤算著:要不要聯絡公園對面的警察局,讓他們去警察局避一晚(當然不是關進監牢),可是讓警察知道之後,接下來會不會害他們連屋簷底下都沒得待...,腦中浮現各種想法...最終還是決定由他去!

 

      隨著離開民宿去倫敦跨年,這件事被我忘得一乾二淨。

 

      兩三個禮拜之後的某一天,我打從麥當勞出來,他又出現在麥當勞對面的屋簷下,因為是白天而且離PUB有一段距離,不覺得他是喝醉亂說話,從他的表情看來他是希望我給他一些錢,於是我從所剩不多的現金中拿了一張紙鈔給他,雖然不多,希望可供他們買些麵包果腹...

 

IMG_1796 (640x480)麥當勞就躲在這巷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