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夏天,從沒出國“旅遊”的宅男突然想去歐洲...

      那個時候,前公司因為部門重整的原因,之前同部門的部份同事總是早上上班之前聚在會議室用早餐,邊吃邊聊。起先只是跟同事聊起:如果可以,我想去希臘愛琴海小島或是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也不錯啦...。後來希臘民眾上街頭抗議,瀕臨破產的希臘民眾會不會剛好在我去的時候又走上街頭呢,實在很難說!於是就把希臘排除在外。但是什麼時候去呢?當時沒人有去歐洲的念頭,誰跟我去呢?呵呵,反正也只是一個念頭,做夢不用錢呀!

      雖然已經把希臘排除在外,去誠品時三不五時還是會翻翻希臘的旅遊書...

      後來有一次和朋友約在希臘左巴喝下午茶,一進門諾大的藍頂教堂照片就貼在牆上,那不是我想去的希臘愛琴海小島嗎?呵呵,真巧!

IMG_2198 (640x480)希臘愛琴海小島上的藍頂教堂(地點: 聖托里尼的伊亞)

      某個週日的午後,人懶懶的不想出門,手拿遙控器在電影頻道間游移,HBO剛開始播"牛仔褲的夏天",這部沒看過也沒聽過,畫面似乎不錯,於是就不轉台了。故事主要敘述四個個性和身材全然不同的好朋友,在16歲的夏天各自有自己的行程,離別前發現一件四個人都穿得下的牛仔褲,便約定輪流穿,藉由轉寄牛仔褲與信件,串起四個少女的友誼。其中一位女主角暑假回外婆家,巧的是她的外婆家竟然是希臘愛琴海的小島,那不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嗎?

      這一連串的巧合似乎在告訴我:來看看美麗的愛琴海小島吧!於是我決定參加希臘旅行團,去看一看愛琴海的藍白世界...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九月以後愛琴海進入秋天,海上風浪大,遊船有時會停開。秋天之後陰天時間增多,藍白世界可能遇上灰色天空而變得不那麼美。於是我決定在九月之前來一趟希臘之旅,而且要選待在小島上天數最多的行程。那時已是七月中,有口碑的旅行社竟然因人數不足而無法成團,於是後來選另一家,直到八月底才成行! 

      十天行程扣除在飛機上的時間,待在希臘的時間只有七天多,其中有兩天在米克諾斯島,兩天在聖托里尼島,這篇先來欣賞聖托里尼。 

      聖托里尼是一個彎月形的火山島,由火山噴發的熔岩構成,島上兩個著名的觀光景點費拉(Fira)和伊亞(Oia, O不發音)在岩石頂端依山而建,如果乘船來聖托里尼,遠遠望去可見在棕灰色的岩石頂端有著一片白色的房子,有人形容它像一塊奶油巧克力蛋糕。

IMG_2489 (640x480)這是在島上拍的,比較看不出“奶油巧克力蛋糕 ”的樣子

      費拉是聖托里尼首府,有隨懸崖地勢起伏而建的餐館,可供你一邊享受希臘美食一邊欣賞迷人的愛琴海風光。也有依地勢而建的旅館讓你全天悠閒的望著愛琴海發呆。

IMG_1807 (640x480)一群為了觀賞夕陽而忘記吃飯的人(有人忙著架腳架,還有人擺出奇怪的姿勢只為了要跟夕陽來張美好的回憶)

IMG_1802 (640x480)地中海的夕陽(拍攝地點:費拉)

IMG_1816 (640x480)地中海的夕陽(拍攝地點:費拉)

IMAG0309 (480x640)

華燈初上的費拉山城

IMG_1839 (640x480)迷人的費拉夜景

IMG_1838 (480x640)

也許他們剛在愛琴海夕陽的見證下完成終身的誓約(據說是香港來的),現在已有業者專門包辦在聖托里尼的希臘婚禮,臉書上也可找到業者資訊

IMG_1847 (480x640)

IMG_2025 (640x480)愛琴海朝陽的溫存也被我偷嘗了不少(某天早上拍攝於旅館窗外)

IMAG0327 (480x640)

雖然不在海邊用餐,這景色也不錯啦!(旅館的早餐)

      纜車站位在費拉市區北邊,是費拉到舊港的主要通道,纜車線沿著陡峭的懸崖興建,海拔落差約300公尺,費拉到舊港約只需3分鐘。

IMG_2043 (640x480)

IMG_2044 (640x480)費拉通往舊港的纜車,我們搭纜車下舊港,部分人要搭船前往火山島,另一部分人準備從舊港騎驢子上費拉

IMG_2049 (640x480)從纜車俯看愛琴海

IMG_2061 (640x480)舊港碼頭現在停靠的多是觀光遊船,可在這搭船前往火山島來一趟火山地質之旅

      著名的驢子大道是以前費拉和舊港之間往來的通道,居民習慣以驢子載運重物或代步,現在則大多用來讓觀光客體驗騎驢上山的新鮮感。

IMG_2064 (640x480)遊客正等著騎驢子上山

IMG_2082 (640x480)和驢子一起欣賞愛琴海的風光(呵呵,比較像是驢子累了停下來休息)

IMG_2101 (640x480)覺得驢子有點可憐!於是累垮驢子和累垮自己,我選擇累垮自己,爬上去囉,加油!(加上休息和拍照,爬上去大約花了30分鐘)

IMG_2105 (640x480)

IMG_2123 (640x480)這山坡夠陡嗎?

IMG_2129 (640x480)騎驢子的團員都先到了,我則是滿身大汗慢慢爬上來

IMG_2151 (640x480)像蛋糕的大教堂(Orthodox Cathedral)是當地人舉行婚禮的主要場所,據說通常新人在教堂舉行儀式之前會繞行街道一圈,接受民眾的祝福

IMG_2512 (640x480)費拉附近的藍頂教堂,導遊說這是網路上很熱門的景點,特地帶我們去看,為了看它,我特地從伊亞趕回費拉

IMG_2501 (640x480)  

IMG_2525 (640x480)咦!這群人在幹嘛? (其實當天太陽還蠻大的啦!)

IMG_2483 (640x480)雖然不是藍頂的教堂,和藍色天空也是很搭的

IMG_2529 (480x640)

面對愛琴海的餐廳,可惜沒進去坐坐

IMG_2564 (640x480)

IMG_2567 (480x640)

別具特色的門

IMG_2580m (640x480)

IMG_2584 (480x640)

IMG_2492 (640x480)

      悠遊聖托里尼,你可選擇租汽車、機車,也可搭公車。費拉的公車站可以通往各觀光景點,但是據資料顯示(我並未嘗試過),除了費拉之外的觀光景點彼此之間並沒有公車可到達,所以如果要從某景點到另一景點,都得回到費拉搭車。

IMG_2159 (640x480)費拉的公車站

IMG_1864 (640x480)跟著導遊搭公車遊卡馬利海灘(Kamari beach),想要曬成古銅色,來這裡就對了啦!

IMG_1867 (640x481)沿著道路兩旁,不乏具特色的餐廳(卡馬利海灘)

IMAG0371 (640x480)佩麗莎海灘(Perissa beach)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