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3 香港機場

回程為了看"阿凡達", 少睡了將近三個鐘頭, 
下了飛機, 跟著人潮往前走了一大段路, 然後脫離人群, 
想說是不是有另一個安檢點, 果然發現一個人很少的安檢,
趕緊靠過去, 金屬探測器沒發出聲音, 但是還是被要求開背包檢查, 
可能是清晨, 海關人員有點沒睡醒, 他開背包時問我要去哪裡, 
我回答說是"台北", 
然後要我自己把東西拿出來(前幾次都是海關人員自己動手),
檢查完又問我要去哪裡, 哈哈!我還以為精神不濟的應該是我!

在登機閘門附近找到香港機場的國泰航空候機室,
繞了一下,  香港在地的航空公司的候機室果然不一樣,
不但空間寬敞舒適,  餐廳跟休息室還是分開的, 
有免費的點心,  水果,  咖啡(好像還有粥...), 
還有舒適的沙發可以坐下來休息, 
會員就是有這種好處,  真不賴!

 

填飽肚子, 在休息室找個位子坐下來, 翻開"幼, 聽你說", 


  --  與生俱來的魅力         

         微笑是會傳染的。

         當我微笑, 十個有九個人會還我一個笑容,

         ...

真是心有戚戚焉! 馬上翻到書的首頁, 寫下:

         用微笑

         讓生活更美好

這是真的,  以前我是一個個性有點內向的人, 而且時常扳著撲克臉, 
大部分的人見到我,  也就不知道怎麼笑得出來了,
年復一年,  在社會待久了,  有時需要主動接觸人群, 才慢慢主動以微笑示人,
當你常常對人微笑 ( 我說的是微笑,  不是傻笑,  可別會錯意囉! )  , 
大部分人也會回你一個微笑,  少部分人還是撲克臉,  不要太在意, 也許正如書中說的, 
可能是他們不好意思,  也許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你會發現他們也笑了.
現在跟人談事情之前會微笑以對,  或是說些話來笑笑,  或是先開個小玩笑,
感覺起來會比較輕鬆,  畢竟扳著臉也要做,  不扳著臉也要做, 
何不讓場面輕鬆一下,  也許會做得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