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紀念品店,最先映入眼簾的是旋轉架上的明信片,它總是訴說著當地著名的觀光景點、傳奇人物以及古老傳說...,於是你可以大約知道接下來的旅程要往哪裡走。也許是這個原因,在國外每到一個地方,我總會或多或少買幾張明信片。

      起初明信片單純做為收藏用,行李箱、書桌和書架上常常可見幾張。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想從國外寄明信片給朋友、同事和喜歡的偶像(知道的朋友也許會笑,都多大了還在迷偶像!呵呵,人老心不老囉),當然,也會寄給自己。

      收到自己寄的明信片時,上面的風景和背面的隻字片語,總能喚起一些美好的回憶,享受一下短暫的悠閒時光。一小杯咖啡,一段輕音樂,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當時當地的情景...


聖托里尼  

      這張是我在希臘愛琴海聖托里尼島的旅館裡寫的,看著這畫面,彷彿回到愛琴海迷人的藍白世界,我寫給自己這樣一段文字:

 

把美麗分享他人

把回憶留給自己

                                                                Viiresh于 聖托里尼, 希臘2011.8.31


當時看著手邊一疊美麗的風景明信片,突然有個念頭湧現:把這藍白世界的美景寄給友人,不正如同這文字所說的嗎?

 

米克諾斯

      這是希臘愛琴海米克洛斯的夕陽,欣賞著如此美景,不禁讓人想起: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然而這詩句雖讚嘆夕陽,卻有點悲觀消極,於是我又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首世界名曲,歌名叫做“青春舞曲”(呵呵)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

...

今天的夕陽雖然西沉,可明天的朝陽也很美,然後也還是會有夕陽的,日復一日。於是我在明信片上寫下: 

美麗的太陽雖然西沉

明日的朝陽依然美麗 


Viiresh 2011.9.3 雅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