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B!

       當從領隊手裡過機票時,心情頓了一下 !一向習慣於走道座位,出入方便,腳還可伸到走道活動活動,這次不能如願,看來這十幾個小時的飛行要卡在中間座位動彈不得了!報名時特別跟旅行社業務要求走道坐位,我想領隊一時之間是排不出來吧。旅行團的座位是相連的一區,B是在三人座位的中間,可能是領隊把我排到原本該坐一起的兩人中間了,我心裡這樣猜想著。另外還有一家子被安排分開坐,他們正在跟領隊反應,遇見稍早跟我說話的老大哥,他跟他太太的座位也被分開了,一時之間似乎無法解決,於是他們決定上飛機之後再來“喬”座位!


IMG_2397 (640x480)

 

       我一直好奇怎麼會坐中間,於是上飛機後等著看誰來坐AC一位先生放好行李後在我右邊坐了下來那座位是我鍾意的走道位置(C)

       沒多久領隊過來找我(應該是點名吧,哈哈!) 。一到飛機開動,靠窗的座位A始終沒人坐,C座先生說我賺到了呵呵!我這才明白,原來只一個被領隊到這邊,旁邊並沒有其他團員。跟C座先生小聊一下,才知他是一個人要去遊巴黎,真是逍遙又自在啊!他說在飛機上會睡不安穩,還準備了安眠藥,我原本就想坐C,於是提議換座位,這樣他坐A我坐C,空間比較寬敞,他比較好睡,我們也不用擠在一起(他有點噸位),我也可以坐走道座位。

       用餐時間到了,素食總是先到,於是我開始享用久違的飛機餐不一會空姐過來問這裡是不是有空位,她說前座小姐的座椅故障,無法用餐,可否讓她坐過來!經過一番小討論後,決定A座先生和兩位小姐換位,這樣還是可以坐得寬鬆,睡得安穩,還好兩位小姐瘦小,我坐起來也不會太擠。

       餐車開始送餐,兩位空姐依序詢問並遞送餐點給其他旅客當餐車來到我旁邊時,有另一位空姐來幫忙,好的面孔,好像Ariel !我叫她,她沒回應,我有點不好意思!會不會是我認錯人呢?還是她忙著跟其他空姐說話,沒注意到呢?(這時突然想到,不知坐我後座的人會怎麼想?哈哈~)

       之前的公司時常派我去德國客戶公司出差,少則三、四天,最長有四個禮拜之多。接觸的外國人從兩三個到二、三十個都有,有德國當地人,有的來自匈牙利,有的來自英格蘭,也有來自蘇格蘭的。面對這麼多個國家的口音,原本英語聽說就不好的我趕緊找英語會話課上,這一上就持續到現在。這幾年的週六早上我都在LTTC的新紀元教室上英文課,Ariel幾年前某一期新聞英語班的同學,那一期結束之後就再沒見過面,不過在臉書上倒是常見她po照片,知道她後來在長榮當空服員。幾天前在臉書Po文上回她,說我要搭長榮去法國,好巧不巧說她也飛這航班

       這幾年十幾趟的飛行下來(來回加上轉機,算一算也搭了三十幾個航班了),我似乎養成了一個習慣 – 餐後總是來杯咖啡。於是用餐當中一聽到空姐說“需要咖啡嗎?”的聲音,我總會抬起頭來。這次一抬頭眼前竟然出現一位正妹空姐,閉月羞花的美女,是Ariel!記得幾年前上英文課時她一頭短髮帶著眼鏡的青麗模樣,現在頭髮留長,一番打扮之後看起來不一樣了,要不是見過她在臉書上的近照,還真是認不得她了!這是“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嗎?哈哈~ (不用“沉魚落雁”形容她,因為她就是雁子呀!)

       驚訝之餘,Ariel 我怎麼不是坐在後面旅行團那區,她說她在那區找不到我,我說我被導遊丟到這裡哈哈!好久不見,能在這情況下見面,真是太高興了

       用餐後,想把剛發生的這些記下來,出手狂按,小畫面真是不好操作,按了幾下後抬頭讓眼睛休息一下。就在此時,遠遠看見正妹空姐Ariel以優雅的姿態,提來了一袋禮物,真是令人感動萬分!

       Ariel 告訴我們(臨座兩位小姐也一起聽)巴黎治安不好,現在不僅要小心扒手,更要小心搶劫! 她說即使她們一群人一起外出,在巴黎上街還是很小心。有些人會走過來跟你說話,另一個人(可能是跟你說話那人的同伴)趁你不注意就把你的包包搶走了..Ariel蹲在走道分享她關於巴黎的經驗,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我不確定是不是她在頭等艙跟客人說話都是蹲著說,但畢竟我們是朋友,讓她蹲在走道跟我聊天,我實在很過意不去...

       以往飛德國搭國泰,先到香港,再轉機到法蘭克福,香港到法蘭克福大約飛12小時。這一趟從桃園機場直飛巴黎大約14小時,似乎沒差很多,於是跟以前一樣先看個影片,然後一覺醒來早餐就在眼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