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閒,有閒沒錢”。之前當研發人員時雖然有薪水,但是常常忙專案,因而腦中很少浮現出國旅遊的念頭(大約上個工作的最後半年才興起出國旅遊的想法)。辭掉工作一年多,有了時間卻沒收入,原本打算2013就不出國了。某天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接下來找到新工作,勢必又會陷入研發人員的繁忙生活,何不趁現在有時間的時候來一趟南法旅遊,去看看蔚藍海岸的碧海藍天,到普羅旺斯享受薰衣草的紫色夢幻!這是除了希臘愛琴海小島之外,另一個之前就想過的旅遊地點。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找出各家銀行的提款卡,計算一下可動用的資金,扣掉旅遊費用,撐到下份工作應該沒問題。

 

Lavender_in_Provence (640x426)

普羅旺斯薰衣草 ( 圖片來源The source of this image :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Lavender_in_Provence.jpg )

 

Nice-seafront (640x480)

蔚藍海岸的尼斯 ( 圖片來源 The source of this image: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Nice-seafront.jpg ) 

 

     接下來就是找旅行社行程。上網找了十幾家,一一閱讀他們的行程和價格,從中倒也得知了不少資訊。像是南法薰衣草花季大約是六月中旬到七月中旬。“山居歲月”是一本描寫南法生活的書,作者彼得‧梅爾(Peter Mayle)放棄紐約的高薪工作和妻子一起搬到普羅旺斯,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也看了彼得‧梅爾的另一本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 “美好的一年” (A Good Year),這是一部在南法山城拍攝的浪漫喜劇電影。好萊屋巨星奧斯卡影后葛莉絲‧凱莉(Grace Patricia Kelly)在坎城(Cannes)電影節期間結識了摩納哥親王蘭尼爾三世(Prince Rainier III),兩人就此展開熱戀,最後她蘭尼爾三世結婚而成為摩納哥王妃。舉世聞名的幾位畫家也曾居住在南法:梵谷曾居住在亞爾(Arles),“夜間咖啡屋(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 )”裡那家咖啡屋就在亞爾街上。艾克斯普羅旺斯(Aix en Provence)是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 )的故鄉,塞尚的出生地以及他常駐足的雙叟咖啡館就在這裡。尼斯(Nice)有一所“夏卡爾美術館”。另外還有香水之都格拉斯(Grasse),電影“香水(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故事的背景就是這個城市...


《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 (http://youtu.be/Hi_KwpDFOYA)

 

Cafe-Terrace-on-the-Place-du-Forum-large (510x650)

梵谷的“夜間咖啡屋(The Café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 )”

(圖片來源 The source of this picture :http://www.vincent-van-gogh-gallery.org/Cafe-Terrace-on-the-Place-du-Forum-large.html

 

     過濾掉薰衣草花季期間行程已經額滿或是沒開團的旅行社,也把太貴的或是待在南法天數太少的旅行社行程踢除,最後有兩家雀屏中選:星球旅遊的【傑瑞帶路】巴黎半自助+南法普羅旺斯+南法蔚藍海岸12日,可樂旅遊的發現夏卡爾~南法蔚藍海岸、普羅旺斯、山城小鎮、藝術美食11日(套句台語常用詞:這些行程的名字還真是“落落等”)。兩個行程在南法行程方面感覺上差不多,在巴黎方面,星球旅遊的行程是半自助的,可樂旅遊則是團體旅遊,相較之下覺得搭地鐵遊巴黎的半自助比起搭遊覽車來得悠閒許多,而且還可以脫隊來一趟莫內(Monet)的吉維尼(Giverny )花園之旅(沒錯!就是莫內畫睡蓮的那個花園啦!)

 

莫內花園

 

     看來哪一個行程勝出已經很明顯了!6月初的想法,6月10日向星球旅遊報名,6月29日出團,不知道我這樣是否手腳太快?不過,莫非定律似乎又出現了,報名後沒幾天,有一群人臨時取消,導致人數不足無法出團!只好趕緊上可樂旅遊網站查出團資訊,還好薰衣草花期期間的行程還有名額,於是就在網站上訂了6/27出團的行程。

     仔細閱讀可樂旅遊提供的旅遊錦囊,裡頭有一項是有關安全的

( 詳見: http://www.colatour.com.tw/C10A_TourSell/C10A03_TourItinerary.aspx?TourCode=EWA062711BR3 ),大意是說:

 歐洲地區保險法規規定,遊覽車只對車上遊客安全保有意外險,遊客放於車上的物品若有遺失他們一概不負責!遊客放在住宿旅館房間內的物品如有遺失,遊客自行負責,住宿旅館不負物品保管責任,旅館房間有保險箱,貴重物品可至於保險箱。

     聽說飯店的保險箱也未必保險,為了避免我的筆電在旅途中遺失,就只好不帶它出去了。但是不帶又覺得不方便!經過一番掙扎,決定去賣場買台便宜的小筆電,即使不慎在旅途被偷也不會那麼心疼。於是去Nova晃了一圈沒著落,最後在台北車站前的五鐵秋葉原有一個老闆說可以賣我一台Eee PC,九成新,只要台幣3000元,這麼便宜當然好囉!老闆說他可以帶那部Eee PC來讓我看看喜不喜歡。剛好隔天他放假,於是約了他上班的時間再過來看。在這期間,我上網找了那台Eee PC和其他小筆電的相關資訊,比較規格和價錢之後,還是放棄那台Eee PC,於是在約定日回去跟老闆買了一台Aspire v5-131...

     出國前的打包行李總是一件繁雜的工作,唯恐什麼東西忘了帶、什麼東西帶不夠..,於是在電腦上做一個列表便成了 出國前的“例行公事”!從早上起床到睡覺前會用到的東西、從頭到腳會穿戴的衣物、常用藥物、相機、手機、筆電..,包括數量,全部列在Excel中!先全部標成藍色字型,每完成一項便將該項改成黑色字型,就這樣列了50幾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