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01 (640x480)倫敦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原訂12/27到倫敦,因伊林小棧主人Yen有事,只好提前一天12/26入住伊林小棧,劍橋這邊的民宿(Regency House)也上網退訂一天。訂金透過銀行付給Yen也獲得確認,一切似乎順利。但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Murphy's Law )(莫非定律:凡可能出錯的事,將會出錯),耶誕節前夕上網訂往倫敦的車票,不料12/26劍橋到倫敦火車沒開。沒看錯!一整天都沒車班!這在台灣是從沒遇過的事!汽車也沒!走路去火車站想確認是不是真的,火車站完全關閉(大約晚上8),暗黑的天色中只見幾盞微燈,未見貼出任何公告。這下子可要在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下流落街頭了!

 

      還好Regency House主人在一樓樓梯邊留了聯絡電話,只好硬著頭皮趕緊撥電話再續住一天(不知道她會不會覺得我很難纏,幾天前才上網退訂一天,這會兒又要續住一天)!伊林小棧那邊也不能就這樣浪費一天房租,打電話聯絡YenYen也正傷腦筋當天倫敦地鐵不好搭。於是約好12/27晚上8:30再入住。在特定節日旅遊真的要特別注意交通工具,不像在台灣,假日都還有車可搭,英國遇到假日可是連大眾交通工具都會放假的!12/25當天,劍橋市區是看不見公車的(也不見計程車,私家車好像有,但很少)(P.S. 12/25當天劍橋街上一眼望去,沒一家店是開的,12/26Boxing Day,倫敦地鐵司機罷工,難怪Yen傷腦筋那天倫敦地鐵不好搭!) 

 

      12/27傍晚,從 Regency House背著背包拖著行李箱走了兩三百公尺來到劍橋火車站。火車站雖小,但是見著開著的火車站總算鬆了一口氣。跟售票員買票時他問我買單程還是來回,我心想要在倫敦待好幾天,於是買了單程票,事後才知道來回票竟然比兩張單程票便宜8英鎊(大約台幣360)以上!以後買車票可要注意一下了!

 

      由於第一次搭劍橋往倫敦的火車,在火車上格外注意聽,深怕萬一坐錯車或是坐過站,可就趕不上入住依林小棧的時間了!大約經過50分鐘來到倫敦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為了趕赴和Yen約的8:30,明知 『哈利波特9又 四分之三月台』就在附近,還是趕緊找地鐵站,買Oyster卡,搭地鐵去了。(P.S. 倫敦的地鐵叫Tube或是UndergroundOyster卡是一張儲值卡,因為依林小棧在倫敦的3區,依照Yen的建議,先買一張Oyster(5英鎊),再買1-37天的Travel card儲值到Oyster 卡,這樣在7天內便可無限制搭乘倫敦1-3區的地鐵和火車以及倫敦全區的公車,省錢又方便!)

 

IMG_8258 (640x480)窄小又彎曲的倫敦地鐵,像極了一條條管子,難怪要叫tube了!

 

      這一趟倫敦行,就像流浪一般,拖著行李背著背包來到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民宿之外,漫無目的!怎麼說呢?來英國之前原本規劃了一些想去玩的地方:麗池城堡(Leeds Castle),倫敦,牛津,溫莎,巴斯,德國漢堡...,原本的想法是:從首都倫敦去這些地方交通方便,每個城市都來個一日遊(德國漢堡除外)。但是因為跟朋友時間沒“喬”好而取消漢堡行程,其他地方都在語言學校上課期間的幾個週末,參加學校安排的活動已經去過了,於是只好重新規劃行程。好心的伊林小棧主人Yen在確認收到住宿預約金的信中提供了9個倫敦行程,由於我在倫敦只有六天所以只好參考這份行程和旅遊書再規劃一份。(倫敦伊林小棧網址: http://www.bbinlondon.com/aboutus/aboutus.htm)

 

      十二月底的倫敦氣溫跟劍橋差不多冷,聽說倫敦天氣多變,這回我可見識到了,往往早上日照大地,中午就變了天,這對我這個晚睡晚起的夜貓子來說挺不利的!來到倫敦的第一天,不急著要去哪逛,就只待在伊林小棧裡參考著9個行程和從台灣帶來的旅遊書,安排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小棧主人果然是喜歡遊走天涯海角的人,給我的行程裡面從搭哪一線地鐵去哪個景點,到參觀景點後去吃超有名的土耳其餐都有,還特別說明哪一種最好吃。並且建議用餐之後再到對面巷子吃正宗義大利冰淇淋Oddono’s  ice cream連門牌號碼都標出來了,真是設想週到啊,呵呵。

 

IMG_7880 (640x480)伊林小棧房間一隅

 

      選好遊玩的景點,接下來就是安排行程:什麼時候搭哪一線地鐵去哪個點,哪些點比較順路可以安排在同一天...就這樣看著窗外從大太陽到變天,我在倫敦的第一天(12/28)就在民宿中渡過了!

 

      隔天,一趟倫敦探索之旅就此展開...

 

 

IMG_7657 (640x480)號稱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

 

IMG_7490 (640x489)記載神祕古文明的楔形文字 – 大英博物館

 

IMG_7666 (480x640)

科芬園(Covent Garden)附近的聖誕樹

 

 

IMG_7684 (640x480)科芬園(Covent Garden)外觀

 

 

IMG_7769 (640x480)科芬園裡街頭藝人正展現她悠美的歌喉,她的歌聲很美,於是當她介紹完她的CD時,我毫不猶豫地上前跟她買了一張

 

IMG_7782 (640x480)科芬園裡,一位媽媽正帶著女兒看飾品,多年以後這也許成為母女間的美好回憶

 

IMG_7804 (640x480)倫敦Liberty 百貨

IMG_7808 (480x640)

這裡看起來像歌劇院

 

IMG_7847 (640x480)欣賞一下倫敦夜晚的街景吧

 

IMAG1019 (640x480)走過,路過,但是還沒進去過的 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

 

IMG_7897 (640x480)自然史博物館(The Natural History Museum)旁邊的溜冰場

 

IMG_7906 (640x480)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

 

 

IMG_8014 (640x480)小心!頭上有飛機! -- 科學博物館一隅

 

 

IMG_8212 (640x480)

來一張自然史博物館的夜景吧

 

IMG_8255 (640x480)溜冰場旁的旋轉木馬,有沒勾起你的兒時回憶呢?

 

IMG_8295 (640x480)

電影“新娘百分百(Notting Hill)”裡的那條古董街,忘了找男女主角相遇的那家書店了... – 波特貝羅市集(Portobello Market)

 

IMG_8362 (640x480)

猜得出這是哪裡嗎?沒錯!這裡就是倫敦貝克街221b,小說裡鼎鼎大名的福爾摩斯就是住在這個地址,現在是福爾摩斯博物館(The Sherlock Holmes Museum)

 

 

IMG_8415 (640x480)

灰色天空下的倫敦眼(London Eye)和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IMG_8420 (480x640)

大鵬鐘(或稱大笨鐘,Big Ben)

 

IMG_8455 (640x480)

眾裡尋它千百度,驀然回首才知這裡就是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IMAG1036 (640x480)

海德公園(Hyde Park )裡的Winter Wonderland和德國的聖誕市集很像,一間間的小木屋裡,有各式各樣的聖誕節飾品、手工藝品以及聖誕節應景食品,當然像摩天輪這類為人們帶來歡樂的遊樂設施也不少...

 

 

IMG_8477 (640x480)

海德公園(Hyde Park )Winter Wonderland 裡的小木屋

 

IMG_8761 (640x480)

聖誕老人怎麼不搭雪橇,改搭起蒸汽小火車了呢?原來是來參加英國倫敦新年大遊行

 

 

IMG_8822 (640x480)

小小丑那著桶子募款,大家行行好做做善事吧!(這句是我加的,小丑應該沒這麼說吧!) – 英國倫敦新年大遊行

 

IMG_8911 (640x480)

不知道這位“聖誕小妹妹”是不是遇見熟人了!英國倫敦新年大遊行

 

IMG_9001 (640x480)

泰晤士河之濛濛細雨夜

 

IMG_8988 (640x480)

只是路過 -- 莎士比亞環形劇場Shakespeare's Globe Theatre

 

IMG_9034 (640x480)在倫敦的最後一天,一掃除夕和元旦的陰霾,天氣突然變得很好,好到令人捨不得離開!差點忘了介紹!這是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IMG_9231 (640x480)

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

 

IMG_9074 (640x480)漫步走過千禧橋來到泰晤士河南岸(來個單車遊應該很棒吧!圖片中間偏左是聖保羅大教堂, 右邊是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

 

 

 

IMG_9075 (480x640)

冒充一下文藝青年來參觀美術館 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m Museum

 

IMG_9086 (640x480)If you love art …

 

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m Museum

IMG_9238 (640x480)

走累了!坐下來休息,享受一下悠閒的午餐!(雖然已是下午兩點多...)

 

IMG_9246 (480x640)

來波洛克玩具博物館(Pollock's Toy Museum)慰勞一下內心的小孩,可惜休館!

 

IMG_9255 (480x640)

意外發現這個高塔 -- 英國電信塔(或稱倫敦電視塔,BT Tower)

 

IMG_9266 (640x480)

轉角遇見愛!Oh不!是轉角遇見星巴克,休息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