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德國波昂出差,某天同事想品嚐一下赫赫有名的德國豬腳,於是我們來到據說是貝多芬生前常來的餐廳Em Höttche 用晚餐。

      Em Höttche位在波昂舊市政廳旁,是一典雅的老式建築。可能當晚天氣冷的關係,來用餐的客人不多,於是我們選了個不錯的位置坐下之後跟服務生要了英文菜單(看不懂德文啦!呵呵!)

IMG_8415 (640x480)

IMG_8411 (640x480)

      很順利地,同事點了一杯德國啤酒,一份德國豬腳。我不喝酒所以點了一杯蘋果汁(據說來德國不喝德國啤酒是一種浪費,呵呵!),一份類似焗烤通心粉加上Reibekuchen(德國傳統食物,就是炸的馬鈴薯餅),外加一份甜點。

IMG_8420 (640x480)菜單上還印有貝多芬的畫像

IMG_8410_mod (640x456)德國啤酒(400 C.C.)

IMG_8422 (640x480)蘋果汁(200 C.C.)

     價格差不多的兩杯飲料,啤酒(400 C.C.)的份量竟然是蘋果汁(200 C.C.)的兩倍!如果仔細看飲料的價目表,還可以發現啤酒竟比水(Still Water)還便宜!

     德國人習慣先上飲料,主菜則是上得很慢,所以整個用餐時間會拖得比較長。用餐期間同事喝得不過癮又叫了一杯啤酒(平常看他斯斯文文的,沒想到這麼會喝這個,真是深藏不露!)

IMG_8423 (640x480)德國豬腳長這副模樣(照片上方是兩隻蠢蠢欲動的手)

IMG_8421 (640x480)焗烤通心粉加上Reibekuchen

IMG_8429 (640x480)甜點(熱的蘋果派加上冰淇淋,旁邊的好像是香草醬...)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買單,於是找來服務生跟他說:Bill please! (買單)。由於公司出差採實報實銷制,誰結帳都沒關係,只要回去把收據給公司就可以申請費用,我就先去洗手間,回來後赫然發現桌上多了一杯啤酒!我驚訝地問了同事,他說是服務生自己送來的!

 

原來服務生把

Bill please!

聽成了

Beer please!

以為我要點一杯啤酒!!


 

IMG_8434mod (640x480)

位在舊市政廳旁的Em Höttc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