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台北市仁愛醫院體檢, 考駕照用的.

      進體檢部後, 熱心的志工阿姨(奶奶級的)拿表格給我填塡好表之後, 再來是繳費, 然後回體檢部坐下來等燈號, 不到五分鐘輪到我了.

      醫師問我幾個問題, 讓我做了幾個測試, 之後要我到外面量身高體重和檢查其他項目, 外面有一位年輕的護士小姐, 戴著口罩..,

正向思考讓你的心情變好  

量完身高體重、視力和簡單的眼睛測試之後, 護士小姐要我把表格拿到旁邊的辦公室蓋章...

      進辦公室後, 我確認地問了一下: 請問是這裡嗎? (我就把表格遞給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請我在本子上簽名, 然後她請我在本子上寫下兩組號碼,

護士小姐說: 第一個號碼是.....

我照著寫了 

護士小姐又說: 第二個號碼是.....14444

我寫下之後, 說了一句: 這麼好的號碼!

護士小姐聽了忍不住呵呵地笑了起來.

寫好本子以後, 我又冒出一句: 還好是1不是5 !

護士小姐又笑了.

有笑聲的感染, 我的心情瞬間變得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 呵呵!)

      出辦公室之後找個最近的椅子坐下, 剛好在志工阿姨前面, 跟她打個招呼並且謝謝她她從原本的撲克臉馬上變得面帶微笑, 還問我是不是廣東人, 我只是笑笑回答說我是嘉義人(呵呵, 如果對方是年輕人, 我可能會說我是綠豆, 讓他猜), 志工阿姨馬上回說: 嘉義好! 

        收好體檢表跟她說再見之後, 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帥氣"地走出體檢室了.

呵呵, 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試想, 如果我在聽到.....14444, 心裡犯嘀咕: 怎麼這麼"衰”這麼多4, 那接下來可能是我板著撲克臉, 心情不好走出辦公室, 可能也沒心情跟志工阿姨打招呼, 之後的心情可能也愉快不起來了, 更不用說"帥氣"地走出體檢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