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閒,有閒沒錢”。之前當研發人員時雖然有薪水,但是常常忙專案,因而腦中很少浮現出國旅遊的念頭(大約上個工作的最後半年才興起出國旅遊的想法)。辭掉工作一年多,有了時間卻沒收入,原本打算2013就不出國了。某天天外飛來一筆,突然有這樣的想法:如果接下來找到新工作,勢必又會陷入研發人員的繁忙生活,何不趁現在有時間的時候來一趟南法旅遊,去看看蔚藍海岸的碧海藍天,到普羅旺斯享受薰衣草的紫色夢幻!這是除了希臘愛琴海小島之外,另一個之前就想過的旅遊地點。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於是找出各家銀行的提款卡,計算一下可動用的資金,扣掉旅遊費用,撐到下份工作應該沒問題。

 

Lavender_in_Provence (640x426)

普羅旺斯薰衣草 ( 圖片來源The source of this image :

http://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Lavender_in_Provence.jpg )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8475 (640x480)
 

      搭乘地鐵在西敏站(Westminster Station)下車,一走上來就發現一大群人潮,他們這麼早就去卡位準備跨年?還是只因為這一帶是熱門景點呢?哈哈,不知!不過這不是重點,高高在上的這個大笨鐘才是重點啦!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IMG_8362 (640x480)

      搭上District線,過了兩站在第三站轉Circle線,不久就到貝克街站(Baker Street)

一下車就見到這有點歷史的磚牆上掛著介紹地鐵歷史的圖片,原來從Bishop's Road (今天的Paddington) 站到Farringdon Street 站這一段是世界最早的地鐵,而Baker Street就是其中的一站。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8295 (640x480) 

      在倫敦要上哪兒跨年呢?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只是直覺想來倫敦跨年就來了!

 

      平常有不知道的事常常第一個想到的是Google大師,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囉!於是在Google打上“倫敦跨年”四個大字,一拖拉庫的搜尋結果跑出來,這才知道倫敦是跨年的熱門去處之一!跟往常一樣很有耐心的一個接著ㄧ個瀏灠(阿宅應該都是有耐心的吧,我當然也不例外囉!),上頭大多是2010年以前的旅遊經驗以及旅行團的廣告,其中有一個是2011-11-16發表在背包客棧上的(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63490 ),標題是“倫敦跨年徵旅伴”,有人一起跨年當然是最好囉!於是宅男我就在上面回覆,留下我的聯絡資料。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9201 (640x480)倫敦泰晤士河(River Thames)

      原訂12/27到倫敦,因伊林小棧主人Yen有事,只好提前一天12/26入住伊林小棧,劍橋這邊的民宿(Regency House)也上網退訂一天。訂金透過銀行付給Yen也獲得確認,一切似乎順利。但是...“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Murphy's Law )(莫非定律:凡可能出錯的事,將會出錯),耶誕節前夕上網訂往倫敦的車票,不料12/26劍橋到倫敦火車沒開。沒看錯!一整天都沒車班!這在台灣是從沒遇過的事!汽車也沒!走路去火車站想確認是不是真的,火車站完全關閉(大約晚上8),暗黑的天色中只見幾盞微燈,未見貼出任何公告。這下子可要在不到攝氏10度的低溫下流落街頭了!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每到天寒地凍的天氣, 常常會想起屋簷下的那對男女...

 

      耶誕新年假期(12/17~1/2)前,我事先訂好面對大公園(Parker's Piece)的民宿Regency House,準備待在劍橋過耶誕節。Regency House後面是劍橋的主要商業街道之ㄧRegent Street(攝政街)。攝政街上分布著商店、幾家餐廳和Pub,一般商店在下午6點就關門了,餐廳、Pub和超商則是營業得比較晚。

 

IMG_6318 (640x480)往回走就是Regent Street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7164 (640x480) (2)

      耶誕節對於英國人來說就好比台灣的過年,是家人團聚的日子。

      之前在Homestay時已經得知耶誕節當天公車不開,民宿(Regency House)也通知當天員工休假,有需要早餐請到廚房自理,商店也應該都沒開。既然刻意留在劍橋過耶誕節,就會想看看劍橋的耶誕節長什麼模樣,於是帶著像機,背上背包出門。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兒:寫這備忘錄給你,基於三個原則:
1.人生福禍無常,誰也不知活多久,有些事還是早一點說好。
2.我是你的父親,我不跟你說,沒有人會跟你說這些事?
3.這備忘錄記載的,都是我經過慘痛失敗得來的體驗,可以為你的成長省不少冤枉路。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伊亞位在聖托里尼的北邊,相較於費拉,伊亞的觀光客比較少也安靜許多。當然藍白教堂和沿著懸崖地勢興建的旅館、餐廳一樣也不少。伊亞有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接近夕陽西沉時分,觀景台可是擠滿觀光客的!

IMG_1955 (640x480)號稱全世界最美的夕陽 (有點美中不足的是海面上起霧了,以至於沒能看見太陽落入海面的美景)

      旅行社只安排在伊亞看日落和晚餐的行程,感覺意猶未盡。隔天走完驢子大道之後決定再去一趟伊亞,於是獨自來公車站搭車,沒想到遇見熟面孔...呵呵!當然沒那麼巧遇到親戚朋友啦!是同團團員也要去,於是三人一同搭公車前往!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一年夏天,從沒出國“旅遊”的宅男突然想去歐洲...

      那個時候,前公司因為部門重整的原因,之前同部門的部份同事總是早上上班之前聚在會議室用早餐,邊吃邊聊。起先只是跟同事聊起:如果可以,我想去希臘愛琴海小島或是南法普羅旺斯,蔚藍海岸也不錯啦...。後來希臘民眾上街頭抗議,瀕臨破產的希臘民眾會不會剛好在我去的時候又走上街頭呢,實在很難說!於是就把希臘排除在外。但是什麼時候去呢?當時沒人有去歐洲的念頭,誰跟我去呢?呵呵,反正也只是一個念頭,做夢不用錢呀!

      雖然已經把希臘排除在外,去誠品時三不五時還是會翻翻希臘的旅遊書...

      後來有一次和朋友約在希臘左巴喝下午茶,一進門諾大的藍頂教堂照片就貼在牆上,那不是我想去的希臘愛琴海小島嗎?呵呵,真巧!

IMG_2198 (640x480)希臘愛琴海小島上的藍頂教堂(地點: 聖托里尼的伊亞)

      某個週日的午後,人懶懶的不想出門,手拿遙控器在電影頻道間游移,HBO剛開始播"牛仔褲的夏天",這部沒看過也沒聽過,畫面似乎不錯,於是就不轉台了。故事主要敘述四個個性和身材全然不同的好朋友,在16歲的夏天各自有自己的行程,離別前發現一件四個人都穿得下的牛仔褲,便約定輪流穿,藉由轉寄牛仔褲與信件,串起四個少女的友誼。其中一位女主角暑假回外婆家,巧的是她的外婆家竟然是希臘愛琴海的小島,那不就是我想去的地方嗎?

viire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